close

前言:

大家好我是帕克!

這邊著要分享去菲律賓玩的行程,供大家交流

接連幾天的行程都是在市區內找人交流,遠離觀光景點後有不同的發現

外國旅遊方式大多以背包客自助旅行為主,對於要去的地點自主訂房、訂機票、交通規劃及景點規劃

成團出去外面旅遊是亞洲人特有的旅遊方式,假設你跟其他 10 個人都透過旅行團去過菲律賓,那你們所有的對菲律賓的認識;僅此於旅行團規劃給你的

既然出去不是走馬看花,透過參與『 規劃行程 』真正深入了解一個地方是很不錯的事


 

飽餐一頓後我們拿 Google map 查詢附近地標,附近有一所大學 silliman university,是醫療相關的職業學校

進去警衛會要求護照換通行證,簡單溝通之後就可以放行,學校內部可以看到許多學生穿醫護人員的藍色工作服到處走

受殖民時代推延的影響,天主教風格建築充斥整個大學

三個人在裡面四處晃,非常幸運,學生告訴我們今天在大禮堂有加冕儀式

還沒到門口,從遠處就看到許多學生在外頭拍照等著進場,空氣中瀰漫一股淡淡的喜悅

趁著這份愉悅的氛圍,我們三個人偷偷從側門溜進去

 

教堂非常大,連上面的電風扇都是 costco 超大型風扇,身為局外人坐在最後方看看心頭很多感觸

畢竟已經遠離求學階段了,看到父母抱著小孩流淚的畫面,不免心頭一陣心酸

菲律賓教育普及度沒有很高,只有家庭狀況比較好的家庭才負擔得起高額的學費,亦或是父母把所有心力摘陪在小孩身上

大環境壓迫下,養一個小孩需要負擔的壓力可見是多大( 菲律賓一個月薪水約台幣一萬左右 )

教堂裡面挑高設計,兩側多扇彩繪玻璃時不時吹進溫和的自然風

 

心裡彷彿被溫和的雙手撫摸,額外的平靜,如同兒時在母親懷裡

神聖又嚴肅的環境,帕克眼睛眼睛就不自主閉起來了,凍結了喧囂的廳堂

時間靜止,幾乎可以一絲絲品嚐秒針走的每一格——教堂的魅力

 

大學內有兩座球場,一個室內一個室外,室外球場滿地都落葉跟黃土,好像荒廢很久

又到了大展身手的階段,Mr.歐 早就脫去上衣磨刀霍霍

幾場激戰來來回回,打得天雷偷動地火,我射你臉上,你打我裡面

大戰約莫一百回合之後,雙方體力近乎見底,Mr.蕭 喘息聲像是高潮的女人,不停吸吸吐吐

快不行了,我必須結束比賽。心裡一個聲音出現

我告訴我自己最後決勝非必需是我來結束,完成這可敬的對手,送他上西天

洗完球,我對 Mr.歐 露出我獨有霸氣的微笑,示意他把球給我

幹,Mr.歐 先是愣了一下,對我比出一個讚,然後擺出跟我一模一樣的霸氣淺笑

結果他就出手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最終南洋小隻隊輸給黑大隻隊,唯一的遺憾我已經不想說了,心好累

 

小弟弟我跟你說,以後長大再來找我,我會給你長大的時間來復仇

不過我跟你說,你還是會被我射滿臉都是

什麼?你說時間會在跑人會老?

我只會從一個射手變成老練的射手,就這樣

 

晚上與年旅社的幾位朋友一同出來用餐,五分鐘車程的墨西哥菜

菲律賓吃墨西哥菜,生活快樂又自在

Adam從澳洲來旅行,坐我旁邊介紹我墨西哥菜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感覺他很懂

我們沒有坐在店內有冷氣的地方,反而坐在戶外開放式的餐桌,感受喧囂的街道

一輛一輛的三輪車來來往往,街道上鬧哄哄的,餐桌上也鬧哄哄的

Adam正在嬋述這幾天去山上露營攻頂的經歷,都是來歷險的一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場面非常熱鬧

 

餐點陸陸續續端上來,填飽我們身體上的飢餓

然而,這場輕鬆、自在的飯局填飽了我們飢餓的心靈

 

菲律賓旅遊會感覺所有的人都在想辦法從你口袋撈錢,不管搭船、問路還是路邊買早餐,會感受到明顯的不友善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如此一見如故的原因。彼此間沒有任何目的,為了創造回憶而來

 

 

Morgon來自美國人,在台灣教書三年,現在會講的中文是他家的地址,講得很鳥聽不太懂

Joe來自杭州在倫敦唸設計,我覺得他的表情很有戲,到哪裡都是焦點

吃完飯後意猶未盡,當然是到另一間海景酒吧繼續玩,一壺雞尾酒 150P 一公升左右

點了兩種不同口味,大家都躍躍欲試,看起來所有人都很能喝,但是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Adam是個小鮮肉帥哥,不過他好像有點厭世,看到什麼都喜歡先比中指,個性豪爽直接

相較之下 Mr.歐 很有禮貌,不會fuc來fuc去的

我教他們玩台灣的划酒拳,本來就土裡土氣的划酒拳在Adam與Morgan的英文陶冶下變得十分有趣

看到大家在喊 『 沒有、五、十、十五、二十 』喊得聲力竭,這種東西真的充滿侵略性

簡單上手,不一會兒整店都是台式的叫喊聲

 

 

當我們所有人都把衛生紙拿起來當作鬍子拍照時,這狀態就已經不是微醺了,有點小茫

在台灣看到一整坪的海岸線把太陽吃掉是很奢侈的,聽著海浪敲擊消波塊

望向月光照耀下的海面,短暫的凝望深深刻印在我腦海,隨著 Mr.歐 從廁所回來把注意拉回了現世 

 

轉戰!!Morgan邀請一起去跳舞,雖然喝了不少,我們三個還是騎摩托車慢慢嚕過去( 酒駕台灣違法,請勿酒駕

Adam、Morgan、Luna和Joe搭三輪車過去,我們剛聽好車,遠處就看到 Adam 被兩三個菲律賓人鬼鬼祟祟的問話

一看就知道在做不光明的買賣

原來,他在賣毒品;大麻、搖頭丸跟威爾剛,我們沒再碰毒品就婉拒他了,害怕拒絕他會不出事

嚇屎我惹

藥頭大哥很熱情,就算我們拒絕他;他還是幫我開門介紹啊什麼的

這是一間夜店,我們進去的時候人超少( 全場10個人左右 ),幾乎是只有我們自己玩

進門右邊就是吧台( 飲料單點,平均一杯150P ),往前 10m 就是舞池,左邊是兩個撞球桌

舞池小小的根本沒人在跳,我們一群人就衝進去跳我們自己的( 也不知道跳什麼,抖動就對了! )

像帕克這種沒有舞蹈背景的麻瓜,訣竅就是動作做大,不用太在乎其他人眼光;盡情去體驗音樂,流點汗

Mr.歐 跟 Mr.蕭 舞姿顯然沒有抓到訣竅,我不想嘴了,兩個大麻瓜

撞球不用錢,有個阿姨在旁邊幫忙排球,要給他小費;隨意給就好我們只有給零錢

 

Joe 跟 Luna 真的是玩到瘋了,實在是沒有什麼下限,要怎麼玩就怎麼玩

Luna 這招通天頂,一棍絕殺 Joe 的出屎口,弄的屎味飄散

夜店裡除了飄散各種廉價的香水外,還有一股 Joe 的獨特清香,夾雜其中

快笑死,當初見面時一副正經,晚上就玩到瘋!不計形象!

欣賞敢玩的人,畏畏縮縮有時候挺掃興

 

一行人到青年旅店,Adam抱著櫃檯的雕像好像要親她,一路上時不時對看不爽的東西用中指問候

露個屁股,到處fuc來fuc去;今天的Adam沒有極限

搭三輪車回來,車伕收費過高( 上去只要給10P,他會跟你開100P )

甩都不甩就是一根長長的中指配上fuc,一套qwer連技灌在車伕臉上,Adam真的很狂

給了10P就直接閃回旅店內

 

次日大家看起來有點正常,我相信腦袋是還沒醒的

悠悠的歌聲迴盪青年旅社的前台,一群準備要離開的菲律賓旅客還對我們比了大大的讚

此時此刻,我們很想留下來跟大夥兒共度時光,但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離別才顯得珍惜的重要,三個薄情的浪子前往 錫積霍爾島Siquij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帕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